ID3161209

我不相信幸福
… …
我相信你

摄影师_亥·:

      这张照片应该算是一个意外的收获,它拍摄于这个除夕之前的傍晚。

      本来是趁着这个时间去一处隐秘的渔村采拍一点关于水上春节团年的人文素材,造访和拍摄,都很顺利,渔民也十分热情友好,返回的路上,忽然见到这样一片焦黑的土地,和零落的小树,忽然某根审美神经被猛的拨动了,兴冲冲的踏入了这片地里,全然不顾今天穿的是纯白色的球鞋。

      因为是马上就要是除夕夜了,外面的人自然就少,更不要说这处本来就相对算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了,更是一个人影都没有。难得有此番感受,站在这片广阔黑土地的中央,痛快的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以及天地的高远开阔,怎么也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在一个大都市里。

       去的路上,有朋友还在网上说我是疯子,不像他们那样,这个时候妥妥的窝在家里团聚。一直以来,我更坚持自己的信条,或者更算是自己的执念,倘若随了大流,从了大众,那么,眼睛里面,便难以看到大流、大众之外的事物,在此,也正是因为大众都回家了,所以眼前天地便显得如此宁静开阔了。我,这个他们眼里的“疯子”,刚好在这里,与众不同的出现在了这里,于是,天地算是给了我一个小小的奖励,有这样的物象,在这里等着我,等着我的镜头,更是派出了一群可爱的鸟儿在此等候,给了我这意外的收获。

       天地早已备好了盛宴,等待我们去发现。

评论

热度(171)